04 November 2010

家庭关系

有时候,
我会讨厌家里。
我要强调,只是有时候。

电台每次都会打广告,
主题都离不去亲情。
他们最常用的台词就是,
“你有多久没回家吃饭了呢?”
听都听到腻了。

或许你不懂我的心情,
但是当你变成了我时,
你就会知道,为什么我有时候会讨厌家里了。

是的,刚才我又被我妈妈教训了一顿。
很无奈的,我又成了她出气筒。


我妈是60年代的人,难免脱离不了保守的思想。
比起小我妈10年的阿姨,代沟没有这么的疏远。
但,毕竟阿姨是阿姨,妈妈是妈妈,
根本不能拿来相提并论。
又只能说,无奈

我妈很注重家庭关系,那是因为她自己的家庭关系很不好。
是非常不好。
我妈有8个兄弟姐妹,加埋我妈,
我外婆总共生了9个孩子。
但是,这么多年来,
跟我妈有话聊的兄弟姐妹是剩下我阿姨,小舅和大姨
其他的见到面不是面左左就是沉默不说话的。

原因,他们在生意上有冲突。
我爸一向来跟我妈的家里人关系不怎么好的,
正因为如此,我跟表兄弟姐妹们的关系也很疏远。
间接都是这些大人们害到的。;(

每次我妈都会被她家里的事情搞得心情很不好,
然后我跟我姐妹弟就会成了无辜的出气筒。
莫名其妙的被骂,却不能说些什么。
我真的很讨厌这样的感觉。

我爸,就是个小器鬼。
不知道是迈入更年期的关系还是什么。
情绪就是很不稳定,真的是他妈的欠揍!
一点点小事就跟我妈吵架,不然就是不回家吃饭,
害我跟我弟得把菜肴啃完。

我妈,很注重全家人一起吃饭。
再加上我姐跟我妹妹星期只回家一次,
所以一星期一次的“团圆饭”更是大费周章的准备。

其实,
我觉得我妈是缺乏了安全感。
这种不安全感,令她很不安,
所以她更加想保护她的家人,也就是我们。

但其实她不懂,
她的保护,其实太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