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November 2010

真小人还是伪君子?

在生命里,
有很多人都只是过客。
唯独些常客,
其实已逗留在你生命里许久,
你发现了吗?

昨天,
我在面子书偶然看见了一句话。
如果这个世界只有真小人与伪君子,
你会选择和谁做朋友?
我的答案是,我宁愿自己一个人。

真小人,
在百度百科里的释义指的是品德低的人。
而伪君子指的是那种表面得体大方,
正派高尚,处处退让,能忍受别人所不能忍而保持风度,
实际上虚伪、卑鄙无耻、不择手段的人。

所以说,这两种人你会想要他们当你的朋友吗?
我,不会。

但是如果一定要你选择,
大部分的人都会选择真小人
原因,至少真小人来的光明正大,伪君子却是来阴的。

就连中国在几千年前也出现了许多伪君子,
例如说舜,汤汤,刘备等等。
更何况是现在思想已经被荼毒了的二十一世纪?
伪君子更是多不胜数。

我的生命里出现了很多人。
他们带给了我许多遗憾,感伤,郁闷和无奈。
我不知道他们是真小人还是伪君子。
我真的不懂。

事件1
小学时。
我还记得那年的那天是愚人节
我就打算去作弄我的一位朋友_Z。

“Z啊,老师叫你去办公室找她。” 我说道。
说完,我竟然大笑了起来。
以前还小,不懂得如何与别人玩心理战。哈
“噢!!!你骗我!!!哈哈哈哈哈哈哈”
她自己也笑了起来,结果我们两个就一起在愚人节的早晨大笑。

钟声响起,上课了。
地方研究老师走了进课室。
三部曲后,大家就如常上课。

起立!行礼!
在老师踏出课室们外前,她突然严肃了起来。
“刚才有一位同学跑来告诉我,有人作弄她。
是谁?自己站起来。”
我不以为意,因为我的愚人计划失败了啊!
结果那位Z同学,就在班上大大声喊出我的名字。

我吓到了一下,然后就站了起来。
“原来是你啊!你知道吗?
其实在愚人节作弄别人的那个人才是真真的愚人。
愚人节是外国人的节日,我们是不应该庆祝的。”

我还记得当时,我的泪水不停地在打转,心跳超过三百以上。

老师说完,就走出了课室。
他妈的!原来是Z同学去打小报告。
明明她就没有上当,而且还跟我一起在笑,
竟然去打小报告!真的是... ;(

事隔多年,当时的情况在我脑子里还是如此的清晰。
可见我是多么的在意这件事啊!
直到现在,那位Z小姐的样子我还记得很清楚。

还有那地研老师说的那番话,直到今天,
我还记得一清二楚。
处女座,是记仇的。XD

真小人还是伪君子?



事件2
小学三年级时。
这天,
老师要在班上立选出几位优秀的学生来当巡查员。

大家一听到这通告,几乎全班都举起了手自我推荐,
当然也包括我和我的一位好朋友,她的名字叫作P。
我们还一起说好,要一起当巡查员的。

P是转学生,她来自砂劳越州。
她刚转来学校时,就已经很惹人爱了的。
大约3个月后,我们就成了很很很要好的朋友。

来说回那委任巡察院学员的事情吧!
由于几乎全班都想要当巡查员,所以老师就自己来选适合的人选。

当老师在懊恼该选谁的时候,P同学就跑到老师的桌边去。
吱吱唔唔的说了些话,然后就回座了。
我没问她跟老师说了什么,因为当时只想老师把我选中。哈

忽然,老师站了起来。
“这些是我选了的学生,下课时可以去见游老师。
游老师会告诉你们巡查员守则。”

"XXX, XXX, P同学, XXX"
P同学的名字被念了出来,而我却没有份。
当时我失落极了,几乎快哭了出来。

然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P同学转校了。
她的巡查员位置由我代上。
然后有一位S同学跑来告诉我说他知道当时P同学跟老师说了什么。

原来,P同学告诉老师说我拿了她的尺,没有还给她。
尺,明明是她自己没带,竟敢冤枉我,
害我差点不能当上巡察员。

老师知道她冤枉我后,就撤销了她的巡查员的职位,换我来当。
她就因为这样转校了。

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P同学的消息了。
不知道她现在在世界上的哪个角落呢?

真小人还是伪君子?


小学,已经开始尔虞我诈的过生活了。
虽然如此,小学的生活却是彩色的。
反倒是中学,我只看得到灰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