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September 2010

我想说

有很多事情,不说不会知道。
但也有很多事情,说了也未必知道。

我妈就是其中一个例子。
她是一个很沟通的人,可能是因为思想还在封建时代吧!
身为他女儿的我,也了解她是一个这样的人啦!
所以我不怪她。
但我要强调!不怪她不表示我认同她。

我终于忍无可忍了,才会在面子书发了一篇这样的Notes。
版权所有,翻印必究。
但是我不介意你们share出去啦!
因为这应该是所有处在叛逆期的年轻人的心声吧! ;)

以下就是我po在面子书的文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目是-特别献给我妈的。XD

妈咪,我已经17岁了okay?
我知道我很野,每天都往外跑,
但是我也有分寸的。
虽然我很野,但是我也懂得节制。
我不会影响我的学业,我更加不会去做坏事例如偷东西。

你知道吗?
我这次考试会计拿100分咧!
你知道当我知道我拿到100分时,我第一个就想告诉你吗?
结果,当你知道的时候,你的反应竟然不是我预期之内的开心,
而是面无表情,令我感觉到拿到100分是应该的,
而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

你知道我几久没有拿过100分了吗?
换作是那些每天锁自己在家里读书的那些人,他们有拿过100分吗?
我不是想要炫耀或是什么,我只是想让你知道,
我懂得读书的时候读书,玩耍的时候玩耍,
我自己懂得分寸,因为我已经17岁了,我会用脑想的。

你不要这么古板可以吗?

你每次不要载我出去也就算了,我宁愿自己走路也不会要麻烦你,
因为我知道你根本不会要载我的。
要去哪里我也都会配合你的时间,因为我也知道你不会特地抽空来载我的。
现在我出去也都会叫人来载我,因为我知道你根本不会要载我这里去那里去,
就连补习如果配合不到你的时间你也不会特地载我去,
我怎能奢望你载我出去玩呢?
我好不容易等到我17岁了,可以考车牌了。
我就赶快去考。
能够靠自己的话,我根本不会要麻烦你和我的朋友。
等我有能力时,我再也不会麻烦你,
到时也会是轮到我帮轻你的时候。

我也知道你在担心我,是为了我好,
所以才会骂我,唠叨我,
但是我也懂得照顾自己啊!
我希望你选择相信我,相信你的女儿会把自己照顾得很好。
如果你相信我,我也会相信你啊,不是吗?

我是尊重你,所以才不跟你顶撞。
我不想与你产生摩擦,以破坏我们的感情,你懂吗?
我尊重你,也希望你尊重我!

妈咪,我真的不希望每次问你我可以出去没有时,
都必须忍受你对我朋友的讽刺,或是说出一些不相信我的话,
我真的很不喜欢这样。
你应该相信我的,我已经懂得分辨是非,
该玩耍的时候我会尽情的玩,该读书的时候我也会认真读。
好比说,如果今天晚上我要出门,但明天有上课,
我会懂得要早回家的道理。
我也懂得要早起身,不会一直赖床或什么的。

我也很不喜欢每次回到家都要看你的脸色做人。
我了解你工作压力大,所以情绪管理得很不好。
这些我都懂。
如果可以,我真得很不希望你把工作压力带回家来。
在家里,应该是轻轻松松,聚天伦乐的时候,
而不是应该烦恼这,忧愁那,不是吗?

如果你选择相信我,我相信你也不会有这么大的压力,
因为我不是你的包袱,我是你的女儿。

妈咪,如果我让你担心了,我想对你说声对不起。
我真的很很很希望你可以选择相信我,
放开心胸,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压力也会离你去。

我不会是你的压力,你要相信我。
我会在SPM证明给你看,
虽然我是野婆,但是这绝不会影响我的学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哈哈
当我po了这篇文章后,就立刻有人like了。
你说我是不是说出大家的心声了呢? :D




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了,才会这样的。
请别怪我,好吗?

我只想说,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