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April 2011

扫墓记。



小学热门作文题目之一,必写题。哈
每逢清明节,大家都纷纷回乡扫墓去。

唐诗三百首也有为清明收录一诗 —— 清明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谣指杏花村。


靠?我竟然记得耶!我知道我记忆惊人的说。哈 *瞎掰。*

今天,我去了扫墓。
如往常一样,太阳公公还在睡眠,我就爬起床并抱着我那臭口水味的枕头到车上去呼呼大睡。

不同的是,早上多了一通早安的电话。♥

睡眠不足,头痛到爆!;(
凌晨1点睡觉,凌晨5点起床。妈的。

这次回乡扫墓,遇见了亲戚朋友。
一见到面,我只有一头雾水。哈
我不知道他们是谁啦!
经过妈妈的介绍,我才知道他们是一直以来住在纽西兰的叔叔婶婶。
不怪得脸孔这么陌生。:(

除草的除草,清理的清理,烧冥纸,撒冥纸...
依照惯例,每个人都得上香哦!

扫完幕后,少不了的就是坐在一起吃个饭。
似乎一年也没有几个这样的机会。:(
就算是新年,也没有。

爸爸似乎在暗示我些什么。他跟我说道...
现在的年轻人啊,什么都不闻不问,不理不睬。
你看这些没有人拜的墓碑,几可怜。



回乡扫墓,一年只有一次。
我回了,你也回乡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