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October 2010

万圣 ● 夜



万圣节快乐!

鬼脸南瓜灯,是万圣夜的象征。
黑黑的眼睛,尖尖的牙齿。

在每年的10月31日,是英语世界的传统节日,
也就是我们所谓的万圣夜。
欧洲传统上认为万圣节是鬼魂世界最接近人间的时间,
这传说与中国的盂兰节类似,
只是名称不同。

我超级喜欢这个节日,
超级想要去参加万圣夜趴地。
那种化妆舞会啊!
每个人不是把脸画的像鬼,就是戴着鬼脸面具参加的趴地。

可惜的是,我们东方国家都不庆祝这种时髦的节日的。
甚至还有朋友说我三八因为我要庆祝万圣节。
一点共鸣也没有,无奈

我的天啊!
我正在搜寻关于万圣节的资料时发现了一件事!
原来明天才是万圣节,今天是万圣夜!
所以我们应该今天才倒数万圣节的到来。

万圣节是西方国家的传统节日。
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所以也叫“鬼节”。
怎么是西方国家的节日,东方国家就不能庆祝的吗?
我要庆祝啦!!!D;

原来厚,
万圣夜英文称之 Halloween
All Hallow Eve 的缩写,
类似于平安夜被称为 Christmas Eve,
是指万圣节(All Hallow's Day)的前夜。

我还记得以前我看了个卡通节目,主题是关于万圣夜的。
每家每户的小孩,都会戴着面具,
画着鬼脸装,还有巫婆帽,
手上提着个杰克灯,
然后挨家挨户去敲门,讨糖果。
邻居一开门,就会说“不给糖就捣蛋!

就好像这样的小孩。:)



好好玩噢!
没有童真的人是不会懂的啦!哈

我想要参加这种万人趴。


好多鬼聚在一起,是不是很特别咧?

日本,也是东方国家啊!、
怎么他们就能庆祝而我们就不行?
原因,我们不够人家时髦

真的是...
莫名其妙。

世界上,就是会有很多莫名其妙的人。


最后送上一句,
万圣夜快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