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October 2010

人不疯狂枉少年


很好。
猜想着你看标题就知道,我又做了些疯狂的事吧?

其实对我而言,这些都不怎么疯狂,
可以说是小事一桩,但我有个保守派的妈,
所以这些事情对她来说,足以让她打大吃一惊。

我很无奈,真的非常无奈。
但却无可奈何,谁叫她是我妈?

是她的保守,显得我叛逆。
是她的管教,显得我不孝。

我承认,有时候我真的很不孝。
我是个悲观的人,不要问我为什么。
我就是我。
我已经预了以后死翘翘后,被打入地狱去受折磨。
所以,我现在一直都在做人不疯狂枉少年的事。

或许你觉得我的做法不对,
但我对人生的观念已经厌了,倦了。
你不是我,所以你不会懂。

请不要凭表面的事和物就来人拟定你对我的评价。
这对我不公平。
虽然你不说,他不说,但我都懂。
不要以为我呆,我不出声,我就不痛!
就是因为太痛了,所以我选择沉默。

我忍。
人家说:百忍成金。
但是人家也说:忍耐时有个限度的,不是吗?

强颜欢笑,是我的强项。
你并不知道背后我流了多少泪,多少水。
很多很多,你都不懂。

妈,我很爱你。
这是无可否认的,
只因为你是我妈。

你不要否认我对你的爱,这对我很不公平。
我也是你的女儿,也是个普通人,
请不要拒绝听我的解释,就否定我。
我也需要公平的对待。
身为人母,不需要我来教你这些幼稚园的道理吧?

我得到好的成绩,我第一个想到的是你。
我交了男朋友,我第一个想到的是你。
朋友约我出街,我第一个想到的也是你。

你知道,你对我的影响有多大有多深吗?
你的一字一句,我都很在乎。

我害怕你否定我。
我害怕你拒绝我。
我更害怕你不信任我。
你懂吗?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我了解。

你17岁的女儿我,也了解你在外工作的压力有多大。
所以在你心情不好时,我也会选择收敛,不要求,不多说什么。
因为我信任你能好好管理自己的情绪,
不会对家人乱发牛脾气,乱骂人。

但是,你令我失望了。

你每次都说,我是令你最担心,最失望的女儿。
我不懂。
我能好好管理自己的学业,时间,爱情和情绪,
相反的,已经年长43的你却不能。

每次,在家里听到丢东西的声音,
我们几兄弟姐妹就知道要有心理准备要被骂了。
你不爽,我们就变成了你的出气筒。
一点点琐碎的事你都要骂。
这就已经证明你的情绪管理失败了。

你要我尊重你,我没有吗?
我每次都会事先与你商量,只是你没在听。
我拿了考试成绩,一告诉你时,你却已反应也没有。
看见你在厨房手忙脚乱,我会自动自发的去帮忙。

我一直都在顾虑你的感受,但是你呢?
你有吗?
我帮你答,没有。

就是因为你的固执,你的顽强,你的保守,
我已经推了多少朋友的邀约。
这些你懂吗?
你不懂。

你只看到我出去玩的那一面,
但你没看到我认真读书的那一面。
就来否定我只会玩耍,不认真。
我已经累了。

对于你的冷嘲讽刺,
无论是你在讽刺我,还是我的朋友,
我都已经厌了。
你的言语,很惹人厌。

前几天,我还能好好跟你在床上聊天。
没想到才过了短短的几天,事情就被你搞到如此的地步。

爸爸
我不想多说那顽固的老头。
种族歧视,我严重鄙视这些人。
但万万想不到,我爸就是那其中的一员。
真可笑。

你每天在嘴上说马来人在欺压我们华人,
但你有没有想过,要别人尊重我们,我们先得尊重别人啊!
这种幼稚园道理,你还要你女儿我来教吗?
真的很可笑呢。

我不想再说下去这些可悲又可笑的事情了。
我很无奈。
我竟然生长在这种家庭里。

我必须自奋,自爱来保护我自己。


***

说了这么多,好像很严重这样。哈
其实没什么事情啦!

我应该看开了的,毕竟生活在这种家庭这么多年了。

昨晚,我家里搞了个烧烤派对。

我最爱BBQ了。:D


大概有16个人左右出席。
我要声明,这次的派对不是我提议的啦!
:P


我们的食物。
有很多都浪费掉!:(


这是他烧给我吃的。

我们的派对大约8点开始,
然后就开始起火。
火起了半小时,忍受不了肚子饿的折磨,
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开始烧食物吃了。

好累人。
要举办一项派对,不是件易事。
幕后工作,不是人人都能了解的。

派对大约在11点半结束。
结束后,一部分人打算要去看电影_Altitude
这部片的华语名是高空海拔。


我看了它的预告片,超级吸引人。
但是片嘛!我就非常的失望咯!:(

莫名其妙的故事情节,令人摸不着头脑。
不明白的电影,看了也白看。哈


我和彤小姐。
我的头发很奇怪。这我懂啦!

有人说像被老师剪的。=___=
算了算了。

啊!对了。
由于这部电影是18岁以上的小孩才能看的,
所以我跟彤小姐是不够岁的。

我们差点就被拦下了!
Alamanda那边竟然要check身份证!

幸亏我们混在人群中,走了进去。
不然就不能进场了。:(
真的是有惊无险。
吓死人啦!!!

我是没通知,没征询我妈的同意就去看半夜12.30场的。
都说了,人不疯狂枉少年嘛!
我不后悔。

所以当她知道了后,就拼命的骂我!
真讨厌。;(





题外话:
回到家,我就跟他煲了很久的电话粥。
大概聊到3点半才睡。
他这个笨蛋竟然累到半死也不要去睡觉,要等我回家。

今天是23号呢!我们的一周月纪念日。哈

ILY, de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