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September 2011

煎熬。




煎熬
作曲:饶善强
填词:徐世珍
主唱:李佳薇


早知道 你只是飞鸟
拥抱后 手中只剩下 羽毛
当初你又何必浪费
那么多咖啡和玫瑰 来打扰

我想要 安静地思考
天平上 让爱恨不再 动摇
一想你就平衡不了
我关灯还是关不掉 这风暴

心一跳 爱就开始煎熬
每一分 每一秒
火在烧 烧成灰有多好
叫思念 不要吵
我相信我已经快要
快要把你忘掉
跟寂寞 再和好


得不到 也不要乞讨
怎么做 不需要别人 转告
在陷得太深的海底
我也只剩下我自己 能依靠

心一跳 爱就开始煎熬
每一分 每一秒
火在烧 烧成灰有多好
叫思念 不要吵
我相信我已经快要
快要把你忘掉
跟寂寞 再和好
我相信我已经快要
是真的我快要
快要可以微笑 去面对
下一个 拥抱


*** *** ***

一开始听这首歌的时候,不否认是没有什么好感。
我不太接受得了高音的刺耳。听久了还蛮煎熬的说。
但当我接触了歌词,我收回我对这首歌的负面评价。

歌词的结合,很真,很有共鸣。
听了就很感动。

我相信我已经快要 快要把你忘掉 跟寂寞 再和好

一大早起身,我就在面子书上看到这首遭Youtube禁播的十分钟短篇。
不知道,就是会有一种想看下去的冲动,很有意思。
女主角很勇敢,演得也很逼真。
颓废的很颓废,沮丧的样子也很让人心疼。
在加上音乐背景,看了就真的感觉很心酸。
跟煎熬这首歌就很搭的说。:(

昨晚,我的心情真的是低落到不行。
那该死的男朋友,竟然挂电话。
有话就不能好好说吗?真的是他妈的劲儿!
我已经头痛到极点了,竟然还要为他烦。
很该死,你在我心里真的那么重要吗?!
好吧,说实在的,我犹豫了。

梅说,我觉得他不适合你。
彤还很直接的问我说,你是真的喜欢他吗?

是喜欢吧?还是,其实我早已经分不清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了?
难道说,那心死了的我又回来了吗?
我真的已经有些混淆不清了。

或许是报复的心态,也或许是寂寞难耐,但是我绝对不是放弃自己。
请不要说我不珍惜自己。
我爱我自己比任何人爱我来得多。
不了解的,请闭上你的嘴,天下会很太平哦!;)

我不知道你想怎样。
心情好时就对我向皇后般伺候,心情不好时向发脾气就拍拍屁股不理人。
我也是人耶!请收敛点你的脾气好吗?
我不是你的阿四专门来当你的出气筒什么的。
更何况,我又没收你工钱。他妈的。

有时候我真的很生气,但是气在心里却有谁知道?
想哭,却找不到让自己流泪的理由。
矛盾,却找不到让自己受罪的理由。
神啊,救救我吧!一把年纪了,别折磨我了好吗?:'(

我觉得我在处理感情的方面很复杂。
无意间在面子书上看到兵营朋友这样的一个状态,我竟然按了键。
不否认,我也这么觉得。我是说,我自己。

曾经对朋友洽谈关于这一部分,说到我的感情世界真的很乱。
有时候,乱到我不知所措,乱到我想跪地求饶,乱到我想大喊够了。
很可恨。快崩溃了。:'(

精神上的煎熬比肢体上的折磨来得更痛苦。
我了解了。不好受。

有时候我觉得,我的朋友比我自己更了解我自己。
他们能清楚地看到我看不到的自己,他们能告诉我我不知道关于我自己的事。
一开始我对这事儿还带有怀疑的眼光,但自从D先生事件发生后,
不由得我不相信,这些都是真的。

很奇怪吧?
所以说,做人要学会了解自己。
这方面的我,彻底地失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