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November 2013

男朋友这小子。

最近的情绪起伏令身边的朋友们担心了,对不起。
我很自以为是,我一直觉得自己可以处理得很好,总觉得没什么事情难得了我。
但是当事情发生时,我竟变成第一个不知所措的那个人。

话,可以说得很有说服力。字,可以写得很美妙。
但是当独自一个人回到房间时,再有说服力的话,再美妙的字眼,也战胜不了强忍回来的眼泪。

很白痴,我懂。
当有人在为写不完的作业而慌张时,我在为了一个男人哭。
当有人在为了下一餐不确定的温饱而烦恼时,我在为一个男人哭。
当有人为了躺在病床上的亲人而担心时,我在为了一个男人哭。
世界很大,但是不知道从何开始这个人已经变成了我的世界。

这个人他的话不多,所以当他跟我多说一句话时,我会觉得很开心。
他很难捉摸,因为他不善于表达。正因为他不善于表达,所以我很没有安全感。
安全感这东西,从来就不属于我。二十年来在任何人身上都找不到。

昨天,他有一段很长的时间没有回复我,他睡觉了我也不知道。
我很生气,但是我选择忍耐。因为为了这种小事而吵,最终我懂最终只会闹得冷战,远距离的斗气和冷战是最忌讳的。不想要这些发生那唯有能做的就是忍。
其实从认识他开始他已经就是这样的人,只是我在奢望身份不同了他会对我有所改变。

刚刚在跟一个朋友随聊,他竟然说了一句令我很讶异的话。
“reply you only takes few seconds, what so difficult?”
我愣了很久。连朋友都肯花这种事件在我身上,为什么男朋友不行?

昨天,他睡醒之后我跟他说了很多话,他也跟我说了很多。
其实当时的心情是很害怕的,因为我很害怕他逃避话题然后又不回复我,问题又继续越滚越大。
当我问他为什么不回复我的时候,他回答得不是原因,而是之前我们间断的话题的下文。
我很懊恼,这是不是一种逃避的举动?
我: 你刚才在做什么?
他:连续剧 面子书 睡觉
我:我一直在等你回复我
他:再找我啦
我当时又愣了很久。你都已经不想理我的感觉,我哪会再找啊?
我:你看连续剧,面子书和睡觉,不能回复我?
他:没有不可以啊
我:你觉得跟我说话很无聊?
他:你在想什么?
我:我很害怕,因为你对我有所不同。
他:有什么不同。
我:我们有多久没有视讯?没有道早安和晚安?(超过一星期了)
他:是你没有说早安晚安 (我一直都有在说,但是都是自己在说久了,我觉得我很白痴)
我:然后你可以很久很久在才回复我,一回复不久就是说晚安的时候了。
他:我不会为了这事跟你吵。
我:我不想跟你吵。只是我真的觉得我们之间有改变,你明白吗?
他:我还是我。
我:25112013 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七个月。(我只是想缓和气氛)
他:10月25啦 (10月25日是我们两年前开始的日期)
我:好,那就是第25个月。
他:第几个天?第几个星期?
我:我统统有在算。第762天。第109星期。
他:我没话说。
我:我们到底怎么了?
他:不是说我不在意。我觉得大多数男生不会记得这些什么纪念日。For what?
我:我在说的不是纪念日的问题。
他:那你又说?
我:(我很懒惰解释了直接进入重点吧)我是说,我觉得我们之间有改变。我们越来越少说话。已经很多天了,每天只剩下信息,连信息的话题也所剩无几。
他:唉
我:宝贝,感情需要维持。我很爱你,你知道的。我们好不容易走到今天。我相信你知道这一切来得有多么不容易。我也知道你不会想这么容易放弃。我真的希望你和我一起努力。对,远距离很艰难,很辛苦,这些吵架一定有,但是我想你跟我一起面对,好吗?不要丢下我一个人,我很怕,真的很怕。
他::'( 有时候,我只是不知道怎样回复你,不是不回复。我也是在等你聊新的话题。
我:你应该告诉我啊
他:视讯,我不喜欢视讯。有时候当我想的时候,网线不好。可以怎样?
我:但是那是我们唯一能看见对方的工具啊
他:不是我不想见你,你明白吗?如果我不想见你,为什么我买机票飞去英国找你?我知道新年已经会用很多钱,为什么我还选择去?(男朋友新年会去搭cruise。)
我:好。那我乖乖在这里等你飞来。我觉得我们应该多多聊天。(他真的很难得这么多话跟我说)
他:你去英国之前就知道会这样,还硬是要去。知道那间大学还好而已,还是要去。你留在吉隆坡还是新加坡靠近的地方,我还可以两三个月飞去找你一次。
我:我现在已经在这里了啊
他:你不明白我说的。
我:我知道,但是现在真的不能怎样了啊。我也不想丢下你一个人,你知道的啊,我有多么想一直跟你待在一起。(之前去澳洲,临上飞机前也要见见男朋友才肯上飞机。)但是我现在人在英国了啊,是事实了啊,你要我怎么办嘛?对不起。
(顿时真的有知错的感觉,我竟然忽略了他的感受)
他:我不是要你怎么办。可能你真的已经知道这一切会发生?
我:吵架一定有,就算像以前一样住在一起也会。只是现在距离真的很远,不像以前这样有安全感,所以比较会想歪一边,需要你来纠正我。对不起,是我不对。我没有站在你的角度想,只顾着自己的情绪忘了你也有你的难处。
他:好啦。不要弄我哭,我还得出门。
我:来,我帮你擦擦。

很喜欢这样把话说开,心里真的整个轻松了。
这星期得好好发奋,把作业给做完然后好好等男朋友来陪我过圣诞和新年。: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