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September 2013

第一次在英国搭火车。

来红,心情整个大不好。
每个月最痛苦的时候,最难受的时候,也是最情绪化的时候。
朋友们难得来到伯明翰,大家很爽快地邀约全部相识的人聚一聚喝喝酒聊聊天,但是我选择了自己回家。
大姨妈你是非得要在这个时候来吗?!对不起朋友们,我扫兴了。
他妈的,明天还是我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希望一切都安好吧!
说得好像有点太严重,不过还是算了吧,也是些废话而已。


我的搭车伙伴, Miss T。:D

趁我记忆还很清晰的时候,我想把我的伦敦亨登历险记给记录下来。
P/s: 亨登的英文名是Hendon。
这可是我在英国第一次搭火车+地铁,他们这里的人叫地铁作tube,去到亨登找朋友去。
原本一直在心里面想说,哇!要去伦敦了。那里一定很漂亮什么什么的。结果!-.-

Okay, 先不说那里怎样,我要一一告诉你们我跟T小姐经历了什么事情,我们两只无头苍蝇真的是神道一个阶段。哈哈哈哈哈哈哈!

首先呢,我们一大早就在车站办了我们的Railcard,有了这张卡,每次搭火车我们就可以省下1/3的搭车费。
拿到卡了之后,我们就买了伯明翰直达亨登,然后就兴高采烈地排队上火车去。

Birmingham New Street - London Euston



由于早餐还没吃,饿着肚子地去搭火车,然后我们就在车上一直睡睡睡,反正是接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所以就管它的。
忽然,到了London Euston,我们的火车竟然不继续前进,我们就从睡梦中惊醒,被赶了下车后,毫无目的地在那车站问东问西。
在那个车站,我们一直看到的路程表都是张这种样子。他妈的是谁看得懂啊?!


相信你们也看不懂吧。我就画一画给你们看。


从Euston去到Hendon Central,费时40分钟。
而且!我们的车票并不是到Hendon Central Railway Station而是写着Hendon Railway Station,也就是说其实我们是搭错了行程线。
但是也是到了同样的一个地方,所以就算了吧!

粉红色的Leicester Square和Tower Hill正是伦敦的市中心。



不约而同地买了同款不同色的靴子。:D






玩了玩,吃了一餐每个人大约10英镑的韩国餐。

其实亨登比我们想象中真的是差太远了,就像是一个郊外一样。
交通好不方便,截一辆的士都得用跑的。从宿舍去到热闹一点的街道都得花上半个小时的车程,搭得士哦!贵死了。

幸亏一开始转换了大学,不然...D; D; D;

问一问了人,才知道原来亨登是属于伦敦zone 3,就连离chinatown也得花上半个小时的火车程。超麻烦的说。

吃完韩国餐,我们就打算回去伯明翰。结果,这两个人也说要跟我们一起回去。哈哈!



回程就恐怖了。我们竟然有一度是处在迷路+无助的状态中。
去了这个车站又说不对,到了那个车站又没火车。然后就算了,打算重新买一张车票,但是那个车站的怪伯伯又一直不指点我们还用很不耐烦的语气乱乱帮我们按那个卖票的机器。
他妈的,真的有够衰。

在火车上,又一路没得好坐,只能坐地上,还没关系,还以指点我们说去伯明翰站的一定要去前面的车箱,还我们从最后的车箱一直一直走到去最前面的车箱。
中间还要遇上很多喝醉酒的怪人。

还好,我们遇见一位很好心的女生,问一问之下,原来她也是马来西亚人。
顿时就觉得,哦我的天!终于有点希望的感觉。D';
我们就趁机问了她很多搭火车的知识和关于在英国的生活小提示。

终于在凌晨12点回到了伯明翰,真的是累死了。
但是说真的,这一趟旅程学了很多很多知识,说起来真的很好玩!:D

下一次搭车就有可能是去找男朋友了,期待中。<3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