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anuary 2014

Paris • le premier et le deuxième jour


哈咯。这篇文章主要是围绕在我和他到巴黎的四天三夜游的第一和第二天。
基本法文会一点点,所以标题要秀一秀。哈哈哈!

为了这趟旅行,我准备了超级多东西耶!也算是突破自己的一步啦。
从来没有自己一个人handle这么多东西。从最基本的订酒店和火车票,到规划行程统统都我在搞定。小小成就感是有啦,呵呵!

我们乘搭了欧洲很著名的穿越海底隧道的eurostar火车从伦敦直达法国。
不会久哦,大约才两个小时的车程。
到了法国巴黎真的是很震撼,从小就很希望去到的一个地方,真的来到了。:D


巴黎车站Gare Du Nord是一个很繁忙的车站,因为它是一个国际型车站。
去英国和德国的火车都可以在这里坐得到。
在欧洲搭火车旅游真的很方便,当然,火车票时有一点小贵啦。

第一天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接近黄昏了,而且我们不熟当地路线该怎么走,只好从车站搭了德士取到了酒店。
其实我在家里做了research,我们的酒店离车站并不远,但是德士司机却带我们兜路并charge了我们40欧(马弊160左右)。心痛死!D;

算了,我们就入住了酒店,然后随意在附近吃了快餐就休息,准备明天早上出发观光我所编排好的行程。
法国肯德基好贵,而且选择超级少。哎

第二天在酒店吃了早餐后,我们询问了酒店柜员我们的第一站 - 巴黎铁塔的地铁(metro)该怎么去然后就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拿着地铁图和路线图的感觉好好噢,有那种自食其力的感觉。嘿嘿


这就是我们手上的地铁图。很复杂吧?
但是其实很简单,你只需要知道你要去哪一站,然后依颜色路线去就行了。
巴黎铁塔的那一站就叫做Trocadéro,路线是metro 9绿黄色的路线。



来到这里要千万小心,因为会有很多黑人在贩卖锁匙圈之类的纪念品。
他们会直接递给你然后要你买,你买了,第二个黑人又会向你走来又叫你买。
我们整整是遇到了这样的黑人,然后叫他帮我们拍照。
这合照值最少3欧元啊!D;

从这里,你可以朝着巴黎铁塔的方向走,走到塔下拍照。







然后可以到Champ de Mars这个公园走走看看,观摩这雄伟的塔。
在这公园里,旅客也必须要非常的小心,因为我们也被骗买了一幅15欧的画。T.T

之后,我就一直吵着要去凯旋门Arc de Triomphe
我上网查过,从巴黎铁塔可以走路就到凯旋门,所以我就一直吵着男朋友要去那边。嘿嘿
他很笨蛋,竟然不知道凯旋门是什么还一直给我去那些奇怪的名字,什么凯伦门之类的。-.-


有没有人看过马德琳这部卡通啊?
我超级喜欢她噢!就是因为这部卡通我才知道凯旋门的存在。
我一直跟男朋友说马德琳这个事情,他就一直跟我说不知道不知道。D;


我说我要去,他还是会带我去啦。嘻嘻 ❤
摸摸索索问问路人,我们就到达凯旋门啦!




很壮观有没有?
请了别的游客帮我们拍了合影我们又继续往下一个目标前进。


掰掰凯旋门!

我们沿着街道一直走一直走,走到肚子饿了,就随意找了间餐厅吃东西。
法国人的服务态度都很好,尽管我们不会说法语,他们还是很热情地招待我们。
还送了本书给我,还主动帮我们拍照。


我很怕冷,就一直穿着那件让我体型看起来增加了五倍的衣服。D;

吃饱了,我们有随意走走看看,无意间就来到了这里。
我行程里有说到要去Champs-Élysées这条街道,但是一直没找到在哪里所以就算了。
之后才发现原来我们去了凯旋门后走的那条街就是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嘛!


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没被归纳在行程里,但是无意间来到了拍照时必须要的!
看了看地图,原来我们来到了Place de la Concorde


这地方再往内走,就是Jardin des Tuileries,也就是罗浮宫Musée du Louvre前面的一个公园。
我不会欣赏艺术画,而且当时心里一直在想着要去爱情锁桥,所以就没再走进去罗浮宫。

问了问路人锁桥的所在地,然后我们又走了过去。
路途中,我们还看到了翻版的锁桥!!!


我不要翻版的!我要去正版的啦。:(((
然后又继续走...




这艘船很熟悉的感觉!冲上云霄有见过!!*好像是啦哈哈*
迈向目的地...终于找到了!:DDD



很满很满有没有!




我们也买了一把锁锁在上面哦!
很难锁耶,因为整个桥太满了。D;

去了锁桥,我们就打算回酒店了。回家途中,还是经过了一下罗浮宫Musée du Louvre
总算是没有白来巴黎吧?:P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第三天我们去了迪斯尼哦!


Stay tuneddd! ❤